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LEON & SARAH WEDDING 之 家庭篇

雖然自己已經結過婚
但是對傳統華人結婚的習俗還是一知半解
應該好好的惡補一下
結婚的前一天,在新人家中都應該有很多親朋好友來祝賀
同時也是整個家族大聚合的一天
特別在現代的社會,除了華人新年,清明節等重要節日
要整個家族的人到齊也是一難事吧!
比如我家有來自新加坡和吉隆坡,平常都是很少才能見面的!

當然重點還是在新人身上
一般上在聚餐後,都會有一個"安床"的儀式
而且都請家族德高望重的長輩來進行
我個人的理解是要新人學習長輩們如何看重婚姻
應該不是請他們安床後,就會財源滾滾或者早生貴子吧!!哈哈
如果有錯記指點哦~~~

我們的家算是小家族,人不多,所以好辦事... ...


這也是小孩子最高興的几天


這是大伯母和大伯為弟弟進行"安床",主要是鋪床單和枕頭




弟弟自己貼囍字


紅紅當當的囍字

3 種下杏樹的人:

Anonymous said... said...

你好,我叫 KATHY,
剛剛進了你的日誌分類篇的 = 婚禮,
看了很多照片,覺得不錯,
我在我的家留下了你的聯係地址,
不好意思哦!

好東西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嗎!

地址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ChelseaCity/22405982

ET女子 said... said...

D300果然够sharp~
上回朋友用过这架,出来的效果真的超棒!

david是我 : said...

是的,你也考慮換機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