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2008年詩巫的幾棵聖誕樹(CHRISTMAS TREE)

自去年開始詩巫(SIBU)巿議會在聖誕節期間
也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而裝飾美化聖誕樹便是其中一個
今年也不例外,雖然砂州的經濟也隨著世界經济倒退的影響
特別是木材業的工友都提早"回年"了(回鄉過年)
而明年是如何也是未知數... ...
今天的美化聖誕樹比賽和去年相比之下,參與者仍就有12名
但可以發現到大集團反而今年較少參與
取代的有多間的教堂,政府部門,和小型企業
似乎有點可惜
但是看到每棵聖誕樹在參與者的精心佈置下似乎也向詩巫人民宣告說
"明年會更好"!!
同時也增加了詩巫聖誕節的濃厚氣氛!!

當天拍攝過程中下著細雨,而一些聖誕樹也沒有亮起燈,甚至一些燈巳燒了或是遭人破壞
真是美中不足之處,不過還是沒有阻擋詩巫人前往拍照留念的熱誠.
其中當天晚上還遇到了慶嶸和妙婷(詩巫中文部落格的版主,也是職業攝影師),也謝謝他們為我全家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 ...去年拍攝聖誕樹時是沒有用腳架,今年還是沒有(因為還沒有買)結果當晚在慶嶸的勸敗下隔了几天便從西馬寄了一組MANFROTTO 190XPROB+486RC2組合),應該今天會到了吧!!沒有腳架拍夜景真是很痛苦的!!

延伸閱讀 2007年詩巫的几棵聖誕樹 (這是去年拍的,當"年"沒有10棵全拍到,今年也是一樣的下場... ...都是因為下雨啊!)











2 種下杏樹的人:

我的玩乐地图 said... said...

这个比赛真的带给诗巫更浓厚的圣诞节气氛。反而个个堂会的布置就一年不如一年了。还有今年应该是有12棵圣诞树参与这个比赛。

david是我 : said...

可能教堂都是很倉促的布置
因為還有本身教堂的聖誕事工
但話說回來
即參加比賽就要全力以付哦!

謝謝你告訢我是12棵!!因為那天下著雨,快快拍完便收工,鏡頭中水不值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