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心的視界


有"心的視界"這本書攝影書籍是因為在詩巫一網通論壇認識的一名攝影友,他在台灣學成歸來之際,買了這本書送給我,令我深深感動!!再看到這本書的內容更是深深再深深的感動.......
本書作者 : 柯鍚杰
1929年出生於台南,早年赴日學習攝影,返國後以高度精準的影像技術拍攝指揮家郭美貞、舞蹈家黃忠良等人物寫真,展現強烈個人的視覺風格,並且表達人物內在深層的精神。

  六○年代移居美國紐約,是少數能在美國紐約商業攝影界獲得肯定的亞裔攝影師,曾經為Bazaar、Essence等國際知名雜誌擔任特約攝影。1979年為追求個人藝術創作的突破,在名利雙收之際毅然結束在美國的事業,遠赴南歐及北非拍攝風景,完成了造型簡潔、風格獨特的「心象攝影」系列,成為日後引領台灣攝影發展的重要里程碑。2006年國家文藝獎得主。








0 種下杏樹的人: